得到例会 得到的深水区持久战略 2018/04/10

今天的话题是:得到进入深水区我们该怎么办?

脱不花:

1、昨天下午上线了吴伯凡老师的专栏,脱不花发现,越是自己重视的产品,用户也会越重视。

2、汤君健老师未来会开第二门精品课《怎么提高职场价值》。

3、明天晚上八点皮肤管理课的郝宇老师直播。

4、脱不花说最近很关注NPS,就是推荐的数据,梁宁老师的专栏文章有抢免费阅读名额活动,因为没有抢到而去直接订阅产品的,每天一百多人。脱不花思考,之前比较重视产品和营销,但是这个分享现在也应该重视,大师课的分享体制其实是断裂的。

5、得到进入深水区,出现了一些问题。有人问,怎么激发用户的积极性?脱不花认为这是用户自己的事情,还有人问,用户的天花板有多高?中国真的有这么多爱学习的人吗?以及自己作为管理者自己的优势是什么?

脱不花觉得,自己作对的事情,和现在每天运营的事情,其实并不是一件事情。

进入深水区,就是思考怎么少做事,宁可闲着。为什么?在物理学上,这叫熵,现在得到公司的人越来越多,组织越来越复杂,随着规模的发展,一定是在做越来越多的事情。但是对于当初做对的事情,其实是越来越没有力气的。现在只做能够符合核心算法的事情,相信飞轮效应。

不做多这是第一个挑战。

第二个挑战是,今天整个知识服务的市场是一个无人区,还没有竞争对手。但是自己也开始极其恐慌和焦虑,没有竞争意识。

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重视终局思维,最近脱不花和很多高管聊天,问问不同行业的终局,但是发现没有什么用。经过思考,脱不花认为,其实可以看成现在老天让我们做一个哈佛大学,现在该怎么做?其实很多事情都清楚了。

第三个问题是,在思考要不要出一些游戏的机制,学习能不能游戏化?有一天罗胖问脱不花一个问题,我们老说向游戏学习,学习难道本身没有快感吗?学习产生的心流是其他游戏都无法比拟的,所以学习不是反人性的。人类的头为什么进化得大?按照生存来说不会进化这么大的,进化这么大就是为了学习用的。

得到公司接下来有一个任务,就是作为知识服务者,把学习的快感传递给用户。

脱不花每天的成就感就是两件事,一个是和最聪明的人在一起,全中国最聪明的人也都在《得到》APP上。

但是这也是挑战,就是和聪明人一起的快感,还没有传递给用户。第二个成就感就是能够将内容产品化的精进。

快刀青衣

有人问如何看待竞争对手?快刀认为应该着手先做好自己的事情。

例如有一届马拉松比赛,第一名跑到了终点,第二名因为跑错了方向,后面的人都跟着跑错了。

如果只盯着竞争对手,那么很可能就跑偏了。对于第一个人来说,如果频繁地回头看,发现没人也会没有目标感。如果这条路只有自己一个人,那就自己做好。

现在得到为什么产品经理这么少?快刀青衣认为,很多公司在变大的过程中,产品经理一多,内部沟通就会很多,效率会出现问题。

罗胖

现在公司变得很有力量的时候,要想清楚什么力量不用。

这一周吴伯凡老师的《认知方法论》,操作方法是,提前四天打出了首页预告,一半的互联网公司想法是什么?直接首页弹窗,但是用户不买这不就是巨大损失吗?

有些力量不能用,不去追求站内资源的转化率的时候,这就是在用自己的全部信用背书这个课程,这是在告诉用户,我们是郑重其事的。

这个领域不是危险,而是前无古人,后面没有竞争对手,因为那些人和得到公司的目标不同。

现在唯一在意的是能不能够把自己的力量用在“飞轮”上面。



作者:枫来了
链接: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69d48a8ddb22
來源:简书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得到专栏 | Powered by LOFTER